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项目资讯

徐坚院长会见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

2021年9月28日,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让·路易·罗班松(Dr. Jean Louis Robinson)一行到访我院。徐坚院长会见了来宾一行,外事办公室主任马新宇、副主任曲丹、外交培训学院教务部副主任杨叶等陪同会见。
徐院长对罗班松大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,介绍了外交学院和外交培训学院的总体情况。罗班松大使对徐院长拨冗会见表示感谢,指出马外交部正在酝酿筹建外交培训学院,希向中方借鉴有关办学经验。徐院长表示外交学院和外交培训学院愿与马方加强交流与合作,支持马筹建外交培训学院,共同推动双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。随后,双方就具体合作模式进行交流,探讨在气候变化、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。
让·路易·罗班松(Dr.Jean Louis Robinson)现任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。此前,他获得塔那那利佛大学医学博士学位,曾在联合国、世卫组织等机构任职。罗班松大使是第三代华裔,祖籍为中国广东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