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英国留学面试常见问题解答

    Why do you want to attend our school?为什么选择申请我们学校?
  这是基本的问题,一定要说清楚为什么去这所学校,为什么这所学校适合你。要明确自己的性格、特点、目标,说明你和这所学校的契合之处,也可以对比它和其它大学的区别,来突出择校时考虑得很周全。
  How will you contribute to our school?你能为我们学校做出什么贡献?
  面试官是在考验你对于学校的了解程度,可以从学术领域入手,展现自己的成绩与能力。也可以结合个人兴趣爱好,向面试官展示自己在其他方面取得的成果。可以准备一些积极的形容词给自己定位,然后解释这些品质,会如何给学校带来积极的影响,这个思路适用于很多面试题。
 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?你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?
  回答问题时,先客观分析自己性格和学术上的利弊,然后准备事例来证明这些特点。在这个过程中,能不能客观评价自己的缺点非常重要,并且要说明你在克服缺点的过程中付出了哪些实际行动,以及短板是否得到了提升。
  What are your hobbies?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?
  学校想要对有生活激情的学生,而不是只擅长考试的机器人。要证明自己除了会学习,也有兴趣爱好并且有能力坚持下去。应该尽量提供一些细节信息,比如阅读、乐器、体育、旅行等过程和带给你的实际好处。
  What’s your favorite book? 你喜欢的书有哪些?
  这个问题是想通过阅读习惯,间接了解你的性格。一旦被问到,除了介绍书名和作者,可以说说书的主要内容、主要角色和书里反映的社会文化背景,以及这本书对你的影响和启发,或者把它与其他同类型的书对比,都是有价值的信息。
  What are your goals?你的目标是什么?
  为了展现恰当的自我认知,关于未来的打算和规划,可以说一些自己近期和远期的目标,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制定这些目标,和进行得是否顺利,然后补充那些学校可能会发挥作用帮你实现的目标,以自己很适合这所学校作为收尾。
  Who are your role models?谁是你的榜样?
  类似问题:Who has the biggest influence on you?对你影响大的人是谁?
  答案既可以是你熟悉的人,也可以是名人。但关键是要解释清楚,为什么这个人会对你产生影响,产生了什么影响,你有因为他/她而发生什么改变了吗,或者你打算如何向他/她学习。
  Have you ever had a conflict?你是否经历过冲突?
  面试官想了解你的抗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你可以描述一个经历或过程,先合理铺垫一下背景,要突出其中的问题和冲突,再过渡到你是如何解决问题上。如果是自己解决问题的,那就重点体现你分析情况并冷静实践的理智态度;如果是通过别人解决的,那么关键在于你的沟通和协调能力。
 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from others? 你有哪些区别于他人的特点?
  要让面试官对你留下深刻印象就靠这个问题的答案。准备答案时可以回忆你的 ,朋友,家人在过去给过你的评价,并结合你对自己的评价。除此之外也可以结合PS中提供的活动经历,给出具体的例子。
 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?你还有其他问题吗?
  这个问题一出,代表面试即将结束。可以提前准备一些问题,但不能是那些在学校网站上很容易就找到答案的问题。尽量问开放性问题,这样才能和面试官进行互动,而不是简单的Yes和No答案。实在想不出合适的问题,可以试试下面这些:
  What opportunities are available for students who love to ____?
  这样就可以知道这所大学是否能提供你需要的资源。另外通过这个问题,你也可以间接强调你如何对某些特定的活动感兴趣。在回答这个问题时,面试官可能会提到一些特定的组织或项目,你也可以继续询问活动细节。
  What internship does my course offer in this school?
  除了了解你申请的专业有什么实习机会,这个问题也可以突出你对未来职业的长期计划。同样,如果对特定研究感兴趣,可以问这个项目提供什么机会(What are the research opportunities available in this course)。
 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prepare for university life/program I applied for?
  通过这个问题,可以表明你非常重视未来的学习,并愿意为它付出更多的精力。另一方面,出国留学意味着你需要付出比当地学生更多的努力。你需要提前得到建议,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准备。
  What are the latest international student numbers in the this college?
  出国留学是为了开拓眼界,这个过程如何增强国际视野,是每个留学生都会关心的问题。现在英国有很多大学“多元包容平等”(diversity, inclusivity, and equality),面试官也会愿意展示学校为不同背景的学生创造平等环境的努力。